html模版“我以後也要做守護國門安全的衛士”北京市海淀區民族小學國門生物安全教育課側記電動調整床
“我以後也要做守護國門安全的衛士”北京市海淀區民族小學國門生物安全教育課側記,
“同學們之前已經上瞭很多節課,有誰能告訴老師管理外來有害生物的機構都有哪些呢?”
“我知道,有質檢總局、農業部、林業局,還有環境保護部門。”
“那..." />

“我以後也要做守護國門安全的衛士”北京市海淀區民族小學國門生物安全教育課側記-國傢質量監電動看護床推薦督檢驗檢疫總局


“同學們之前已經上瞭很多節課,有誰能告訴老師管理外來有害生物的機構都有哪些呢?”

“我知道,有質檢總局、農業部、林業局,還有環境保護部門。”

“那同學們現在瞭解檢驗檢疫局叔叔阿姨們的職責瞭嗎?”

“這個我知道,他們把有害生物阻擋在我們國傢國門外面,不讓他們來損害我們的身體健康,還保護著我們的環境安全。”

電動看護床 ……

6月15日,質檢總局組織開展的國門生物安全教育課程第十課在北京市海淀區民族小學如期開講,作為本學期最後一課,課堂上師生頻繁互動,氣氛更加積極而熱烈。

為深入貫徹落實《中共中央 國務院關於加快推進生態文明建設的意見》的精神,全面普及共同保護國傢安全以及國門生物安全理念。在海淀區政協委員俞曉丹、馬萬成、胡宗江的共同推動下,質檢總局動植物檢疫監管司與海淀區民族小學簽署瞭《關於開展國門生物安全教育試點工作的合作方案》。作為合作方案的一項重要內容,從今年3月16日起,質檢總局動植物檢疫監管司在北京市海淀區民族小學開設瞭關於外來有害生物的國門安全知識課,受到瞭該校師生的熱烈歡迎。

“大傢都知道前段時間我們新聞裡報道的丹麥生蠔的事情,當地生蠔泛濫,對環境造成瞭極大的破壞,大傢有沒有什麼好的解決建議呢?”

“我們可以去吃,還能買一些帶回來,當地的質檢部門也要想辦法阻礙它們的繁殖。”老師話音剛落,學生們紛紛舉手回答問題。

“不對不對,我們不能帶回來,要對丹麥的生蠔進行風險評估,經過檢疫準入後才能進口,進口的時候在口岸叔叔阿姨還要進行檢測,合格後我們才能吃上呢。”

“那對於宜蘭電動床已經入侵我國的有害生物,我們該怎麼辦呢?”

“我認為對於植物我們要及時砍伐,還要使用隔離、銷毀等措施,或電動按摩床者使用一些藥物來阻擋其蔓延。”

課件中,水葫蘆、松材線蟲、瘋牛病、禽流感等一個個動植物疫病疫情的生動案例呈現在同學們眼前,在老師的循循誘導下,大傢積極討論,爭先恐後地回答著問題。

課程臨近尾聲,課堂上的氣氛卻愈加熱烈。“大傢已經上瞭十節課瞭,有誰願意談談這學期上課的感受嗎?”

“感謝檢驗檢疫局的叔叔阿姨們,給我們講授這麼豐富的知識,我以後會將自己瞭解到的國門生物安全知識告訴身邊的親人和朋友們,告訴更多的人,讓大傢都知道保護國門生物安全的重要性。”

“長大後,我也要當檢驗檢疫局的一員,要做一名守護國門生物安全的衛士,和叔叔阿姨一起做好外來有害生物入侵的防范工作。”

“我們要研究更多更高級的檢測設備和機器人,減輕叔叔阿姨們的壓力,一起做好防范國門生物安全入侵工作。”

……

外面烈日炎炎,教室內的孩子更是熱情高漲,整個課程雖然結束瞭,但討論還在繼續,防范國門生物安全危害知識的種子,已經在孩子們的心裡紮根發芽,未來必將長成參天大樹。

學生們最純真的笑容,對老師的聲聲真誠的感謝,給檢驗檢疫人員持久的掌聲,就是對這十節課中所學所思的最好回應,也標志著國內首個國門生物安全教育試點的成功,為形成一套可復制可推廣的教學模式奠定基礎。

根據合作方案,雙方將積極推動檢疫犬馴養基地、國門生物安全工作成效展示室、檢驗檢疫技術中心實驗室等資源納入民族小學課程實踐,積極引導學生瞭解、認識並支持國門生物安全,從而達到“教育一個學生,帶動一個傢庭,影響整個社會”的效果,進一步引導社會公眾樹立積極、健康的生態安全理念,夯實維護國門生物安全的社會基礎。(張文禮)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arrow
arrow

    gtu233d3x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