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tml模版陳楚生現在不再逃避(圖)
電動床
冠軍,解約,賠償,再簽約……這兩年一路走來,陳楚生經歷的波折可以寫本書,雖然還有些債務要償還,但也算是最好的結果。本周,陳楚生接受本報專訪,坦言自己當初實在太沖動,必須為自己的行為買單。現在很樂意用“重新出發”來定義自己,“從零開始,過去已經是過去瞭。”陳楚生說,在音樂的道路上,最感謝的一個人是許巍,“很多年前,他告訴我,沒有勤勞就沒有天分,我想這句話我會記住一輩子。”

電動床墊
關鍵詞 解約

跟龍丹妮沒有過節兒

陳楚生剛剛過檔華誼,天娛前老板龍丹妮也被確認跳槽持有華誼音樂51%股份的華友世紀。兜轉瞭一年,陳楚生又回到瞭之前關系不睦的“前老板”龍丹妮的掌心。對於這一“隱憂”,陳楚生說:“所有事情擔心也沒有用,發生瞭就去面對。”對於與龍丹妮的關系,他說:“我跟她沒有什麼過節兒,公司這麼大,藝人這麼多,很多東西不是她一個人能決定的。你想,她在這麼高的位置,下面很多事情不可能面面俱到。很多事真的不是一個人的問題,整個公司有體系的問題。”

在那段不順利的日子裡,陳楚生形容自己的情緒不好也不壞。他會找些別的事情來化解自己的情緒,比如釣魚、踢足球、打桌球。這期間,來自歌迷、朋友,傢人的鼓勵一直源源不斷地傳送給他,他告訴自己,要更加努力。“我從沒覺得拿瞭冠軍卻沒有演出機會很尷尬,對我來講,甚至是一種解脫。”

在獲悉解約仲裁結果後,陳楚生第一個電話打給瞭爸媽,“他們的壓力其實比我大。”

關鍵詞 簽約
電動看護床

與華誼緣自踢足球

早前華誼音樂的總經理袁濤曾當眾感嘆,“和楚生的簽約過程可以寫成一本書。”這意味著中間肯定藏有無數的故事,陳楚生忍不住笑說,“不是一時半會兒能講完的。”陳楚生與袁濤相識於2007年年底,一切的緣分從“踢足球”開始,這是兩人共同的愛好,因此成為朋友。

從陳楚生的“解約”傳聞傳出,到如今塵埃落定,他的去向自始至終都鎖定在“華誼”,一路走來,這份朋友的信任成為關鍵所在。陳楚生說,簽約前,他先給公司交瞭底,“就創作而言,我並不高產,還需要充電、學習、積累。在本來很緊的工作裡面,再加上像《風聲》等很多電影主題曲這樣的命題作文,我會比較擔心創作的質量,但公司信任你,完全交給你做,我隻能說如果做得不好,可以退回來重新做。”

這兩年間,陳楚生深感自己的變化,“原先的我和現在不一樣,做通告或者演出經常會提前緊張或者提前排斥,把自己包得很緊。我始終不知道怎麼在工作中表達自己的內心,或者我表達出來瞭,別人說不的時候我不懂得堅持。我內心有自己堅持的東西,可隻是在內心,跟別人說得並不肯定,這樣就很恐怖。”

關鍵詞 歷程
三馬達電動床

現在知道逃避不是辦法

陳楚生出生在一個普通傢庭,自小喜歡音樂。他曾一個人孤獨地在異鄉打工,他送過外賣、睡過地板,卻一直堅持著自己的夢想,一邊打工一邊追求音樂的夢想。“還好有過以前那些經歷,不至於讓我那麼害怕。這段時間雖然精神上壓力很大,但生活上還不及以前我最困難的時候。”

二十多年來陳楚生一直以為自己是巨蟹座,直到最近他才發現,自己是獅子座。“我身份證上的生日是農歷的。”獅子座是怎樣的個性?陳楚生說:“我會一直堅持內心,不是誰想輕易改變我就改變我。”

一切從零開始,陳楚生希望每一天都能以這種心態來面對,“做任何事情都有犧牲,但我的選擇沒有錯。”從草根到明星,陳楚生的確犧牲瞭很多自由,“自由對我來說是最大的犧牲,還有什麼比自由更可貴,現實就是這樣的,這兩年就是證明。”

沒有工作時,陳楚生希望睡到自然醒,如今工作多瞭,快節奏很容易導致心情差,他盡量學著去放寬心態。“以前我會很緊張,還沒幹先怕瞭。現在我知道瞭逃避不是辦法,就把每天的活動、工作看成另一種生活,從中提煉出我的感受,放到創作裡面去。”

問及這兩年有無交女友,經紀公司立馬出面擋駕,稱唱片馬上要發瞭,不想用此事來炒作。對此,陳楚生淡淡一笑:“放心啊,我結婚一定會告訴你們的。”

關鍵詞 專輯

每首歌都反復聽幾百遍

眼下,陳楚生正在緊張籌備12月在北京的個唱,談到即將面世的新專輯,陳楚生說:“新專輯還是以慢歌、抒情為主,讓人聽起來很溫暖。”陳楚生說,這些歌裡記錄瞭他的心路歷程,困惑也好,理想也罷,他希望大傢都能感受到,並且能夠與他產生共鳴。



整張專輯的制作人是張亞東,這是陳楚生點名要的。陳楚生笑說,“我相當崇拜他。”早在兩年前,兩人就開始接觸,陳楚生說,“跟他合作不會累,他在工作現場很果斷,能夠有效地帶動你,另外他也是非常幽默的人。”除瞭張亞東,這張專輯裡還有另一位大牌——林夕,林夕操刀為陳楚生寫瞭幾首歌詞,陳楚生形容林夕是創作歌詞的天才。

新專輯的制作過程中,陳楚生發揮瞭“自主性”,所以在細節處理上認真參與,偶爾會跟團隊有爭論,他跟著大傢一塊兒挑毛病,力求達到最好的效果,他說,新專輯裡的每首歌他都反復聽過幾百遍。讓陳楚生推薦幾首歌,他倒不客氣地說,“每一首都推薦。”接著他呵呵笑著解釋,“實在是因為每一首歌傳達的情感不一樣,有愛情、有親情、有友情。”

信報記高雄電動床者 唐雪薇



本文來源:北京娛樂信報

責任編輯:王曉易_NE0011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arrow
arrow

    gtu233d3x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